江洲

七发七辩 九叹九思
采南朝故事并河东旧闻以自娱。

【师|温】号钟

论述师玄叡和温霞的兼容性。

@g(glxv'd&n) 的入群礼物

将军在梦里听见号钟。

我总是梦见从前,正始十年前。山风拂过织锦吹起海波 ,首阳在一夜间青葱。

鬼愁怅着叹了一口气,低声埋怨着:

后来阿叡当了皇帝,后来我做了大将军。

他突然抽出佩剑,寒光划破夜色,他的衣角还沾着浮华的香氛,眼底却是刀剑的锋芒。

司马师居高临下地看着桓温,仿佛在进行一场审判,然后他又笑了,死士悄无声息地隐入夜色化作草木,他也回到那个浮华场上的俊美少年。

他轻声说可是我不后悔。

子非鱼,焉知鱼之乐。

子非鱼,焉知鱼之苦。

公子仰头去看月亮,眸子里是点点星光。他用一种半是怜悯半是嘲弄的口吻说:“我看到了你的野心,我们都是涸辙之鲋。”

将军在梦里听见号钟,那是来自命运的嘲弄。

帝王的眉眼隐于青史,高平陵的呓语着前代的悲哀,名士的游魂浮于洛水,箭羽破空,飞鸟坠下。华林园里的歌辞是芳草萋萋,王孙不归;凌云台上的唱曲是游戏人间,日月颠倒。权力也许是毒药,可是他们到底甘之如饴。野心家不会甘于平庸,那么清风明月,不共也罢。

我曾追逐声色,梦见明月在怀,如今我觊觎九日,渴望一览天下。

风搅动洛水,揉碎月色,将军掷出宝剑,跨上战马。他说,我不愿倒执太阿,有些人注定只能肖想,有些事注定只是奢望。你要学会放手,九五之尊只有一个,你走出了第一步,就注定兵戎相见,你死我活。

明月落下,朝霞散去,浮云蔽日光。

将军站在高平陵前,恍惚间听到了洛水的波涛,他看见了如玉的相王。

评论(27)

热度(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