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洲

七发七辩 九叹九思
采南朝故事并河东旧闻以自娱。

OOC预警

权温|德厉/权逊|德宣

杨炎:今天我们的主题呢

张温:主要是吐槽自己皇帝的渣

杨炎:顺便比惨

张温:不是有一句话说悲剧将人生的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,喜剧将那无价值的撕破给人看吗,所以我们不只是吐槽,而且还有丰富的美学价值。

杨炎:还可以给后世臣子提供参考价值

张温:虽然他们明显不会听,就跟隔壁华亭那群鹤一样,看上谁了就肝脑涂地,不作死自己就不罢休。

杨炎:……

张温:好了,我们开始正菜,估计观众们都无聊了。你家陛下哪位

杨炎:唐德宗

张温:为什么要称庙号,难道他的谥号也很奇怪吗

杨炎:有点长,全称是神武孝文皇帝

张温:那至少比大皇帝正常

张温:我们好像忘了自我介绍环节,补上吧,我叫张温,字惠恕,吴郡吴县人。当然大家对伯言印象比较深刻,也不知道作者为什么要把我扒拉出来。

杨炎:据说是因为她觉得你自己作死,我被动作死,扔在一起比较合适。

张温:那你应该和羊琇一组

杨炎:不一样啊,虽然武帝渣,但是他cp不是齐王吗,说起来我朝也有一位姓陆的宰相

张温:也被渣了?

杨炎:对

张温:也是华亭人?

杨炎:是

张温:出仕时家道中落

杨炎:我突然觉得我家陛下和你们大皇帝之间的槽点太多

张温:都脑子有问题吗?话说你家那位后来有没有对着宰相的儿子……

杨炎:没有,他渣着呢。倒是九娘十年不赦

张温:我觉得伯言他们家是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吧

杨炎:说到flag,我家也有。

张温:红颜祸水?

杨炎:为什么你话这么多,和正史描述一点也不符合

张温:在家里闷的

张温:所以你为什么被渣,作者说你自己作死,怎么回事

杨炎:严格来说我把他当刀子使了,还试图推卸责任

张温:至少有个正常的理由,好吧,我这边虽然没说,但是我觉得跟我家族脱不了干系

杨炎:高宗王庶人?

张温:翻史书)呃,什么奇葩比喻。张温之废,岂其取名之多乎!其实就是他想搞我,随便找了个八杆子打不着的谋反案,连我出使蜀国相互吹捧这个都能成罪名。

杨炎:但是大家并不觉得你冤

张温:骆统?好吧,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,反正他最后又没弄死我。

杨炎:这样看来最后其实是你家族救了你命,你要不是江东大族,可能早死牢里了。

张温:我怀疑我家陛下脑子里的坑都是北边那位带出来的,人家唧唧歪歪贱妾茕茕守空房,结果他画虎类犬,非要往什么虐恋情深长门怨的方向靠。最后成功把自己折腾成了孤家寡人。

杨炎:唱)马上吟成促渡江,分明闲气属闺房。生憎久闭金铺暗,花冷回心玉一床。

添哽咽,足凄凉。谁教生得满身香。只今西海年年月,犹为萧家照断肠。

张温:你是跳不过回心院这个梗了吗

杨炎:赞美你和萧后一样贤良淑德呀。女也不爽,士二其行吗!其实我本来就贬斥崖州,结果卢杞天天复读我和元公,某个人脑子一热就追加了赐死。

张温:我是不是该庆幸没有人编排我和诸葛丞相

杨炎:你应该庆幸的是那个时候你家皇帝还智商在线,换赤乌八年试试。

张温:所以说渣攻是拧不回来的,你只能选择早点挂或者躲远点成为白月光

杨炎:周公瑾?(为什么我想到了邺侯

张温:……仲谋还是没有你家陛下那么反复挑战人心理承受能力的

杨炎:他管那叫艺术感。

评论(6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